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成果展示

省级地方标准《黄颡鱼养殖技术规范》

2023-08-29

浙江省地方标准《黄颡鱼养殖技术规范》,由湖州市农业科技发展中心、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湖州湖旺水产种业公司共同起草,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于今年发布,编号 DB33/T 694—2023。

一、起草背景

湖州市黄颡鱼养殖面积7.1万亩,产量达11.66万吨,约占全省产量的90%。为了规范黄颡鱼健康养殖生产,促进黄颡鱼良种产业化养殖过程的科学化和标准化,基于先进性和实用性原则,有必要修订原有地方标准的技术内容,有效助力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二、标准内容

标准从引用标准、人工繁殖、苗种培育、成鱼养殖、尾水处理、病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修订和规范。

三、预期效益

本标准的发布,可以为广大渔农民养殖黄颡鱼提供更科学的操作规范,进一步推进黄颡鱼人工繁殖、成鱼养殖、饲料投喂、病害防治等环节的标准化,优化升级苗种繁育和成鱼养殖方式,提高养殖技术水平,助力我省黄颡鱼产业的科学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