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湖州农讯 >工作动态

春耕防火告知书

    来源:质监处
  • 发布日期: 2023-03-14
  • 字号:[ ]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耕备耕时期农事活动增多,为防止用火不当引发火灾,现向广大农户发出春耕防火告知书

一、禁止在田间、地、村边焚烧农作物秸秆、杂草、农药肥料包装、废旧农膜和垃圾。焚烧易引发森林草地火灾,还会破坏土壤结构。

二、不随地乱扔烟头、谨慎用火。草地、草堆和其他易燃场所附近要禁止吸烟,防止未熄灭的烟头、火柴梗引发火灾。

三、定期检查保养农机,发动机和燃机要保持清洁,防止在作业场地发生火灾。

四、加强用电安全,严格易燃易爆化学危险物品的安全管理,加强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备足消防器材,确保生产安全。

五、合理保管农药、化肥。农药、化肥品种繁多,性状各异,防止不同种类农药、化肥放在一起发生化学反应,轻则失效,重则引发爆炸、火灾。因此,农药、化肥不能混存、混运。

六、火灰(如柴灰、灶灰、草木灰)不能随意倾倒,要用水将余火熄灭,倒在空旷安全的地方,不能靠近易燃物、可燃物较多的地方。

 

防火连着你我他,平安幸福靠大家。请大家切实增强防火警觉意识,坚决杜绝用火不良习惯和违法用火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