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本院动态

市农业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朱旭初赴吴兴区开展湖羊产业调研工作

2023-02-06

1月31日,市农业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朱旭初带队赴吴兴区开展湖羊产业调研工作,动物所所长李玉峰陪同调研。

为大力推动湖州湖羊产业发展,积极探索当地水稻秸秆等饲草资源的开发利用,朱旭初一行赴湖州怡辉生态农业公司调研指导,公司负责人主要围绕近期场区湖羊生产情况、用工情况、饲草资源利用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同时针对精饲料、粗饲料原料价格上涨明显、当地水稻秸秆等饲草资源利用率低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

结合前期饲草资源饲料化利用的调研结果,朱旭初根据湖州当地水稻秸秆开展收割、裹包、青贮等方面,从专业设备的购置使用、农机专业服务队建设等多方面进行详细且专业的指导,希望通过政府、秸秆加工企业、种养业主体等多方努力形成一套系统性的水稻秸秆饲料化利用模式,推动全市水稻秸秆的开发利用,缓解全市湖羊饲料资源缺乏的难题,助推湖州打造成为“绿色低碳农业强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