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成果展示

《适合浙北地区切花百合新品种及标准化栽培技术示范》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3-12-22

近日,由湖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承担的浙江省花卉产业技术项目(2021年-2023年)《适合浙北地区切花百合新品种及标准化栽培技术示范》在湖进行验收。有关单位专家、项目承担单位和实施单位等人参与了项目验收会。

首先,由项目负责人史星雲代表项目组围绕项目概括、任务指标完成情况、取得成效以及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对相关资料进行审阅,并现场质询与讨论,最终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已全面完成任务目标,同意通过验收。

项目总投资为20万元,在安吉别样红花卉专业合作社实施,建立示范基地1个,面积20亩;引进了切花百合新优品种6个,筛选出适合浙北地区栽培优良品种3个;以浙江省地方标准《切花百合设施栽培技术规程》为依据,重点开展了增施商品有机肥缓解切花百合连作障碍效应等方面的试验研究,示范了设施连作土壤改良与病虫害综合防治等技术,形成了相适应的配套栽培技术;开展技术培训51人次,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表论文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