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党员之家

党建联建促共富│市农科中心各党支部在行动

2023-01-03

为进一步深化“零距离”党建联建凝心行动,市农科中心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紧紧围绕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多跨协同、贴心服务“零距离”的目标要求,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建联建活动,为加快农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提供农科力量。


中心第一支部

“科技金融直通车 创映山红共富道”

为进一步推动高山村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打响“天空菜园”品牌,中心第一支部通过党建活动,积极探索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发展模式,为高山村送去了技术支持、政策解读、金融服务和农资资助等,此外,还在章村镇建立了“山地农业团队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经常性赴高山村展开技术指导,通过提供技术支持和智力帮扶,推动高山村蔬菜产业朝更好更快地方向发展。


中心第二支部

“党建共建 共促共富”

中心第二支部充分发挥联盟成员单位政策、科技、人才、服务等优势,重点开展长兴县洪桥镇金星村蔬菜产业帮扶带动。积极发挥蔬菜专业力量,坚持从问题出发,从实效入手,指导金星村引入并推广稻蔬水旱轮作种植模式,既优化了土壤结构,克服了茄子连作障碍,又稳定了粮食生产。此外,结合送技术下乡、春耕备耕指导等活动,组织了技术培训,在品种选择、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提出专业的意见,全面提高当地蔬菜标准化生产水平。


中心第三支部

“渔我同行”

中心第三支部通过党建联建带动,与菱湖渔业协会总支部、市人保财险机关本部第四党支部、费介埭村总支联合开展“渔我同行”党建联建活动,通过技术攻关、难题破解,协力推进实施“渔业保险、数字渔村”等重点项目,指导全村近百户养殖主体因疫情影响调整养殖品种结构、努力应对夏季连续高温对水产养殖的影响,开展养殖病害防治,将损失降到最低;指导农户加入“浙农渔”平台初步实现数字化管理,努力推动淡水渔业产业健康稳定发展。


下一步,市农科中心各党支部将重点在技术帮扶、业务指导上求创新、求突破,同时加强党建联动,聚集多方合力,全面构建无缝对接的工作模式,有效推动党建和业务双轮驱动、同频共振,增强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