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科研动态

科技进展(五):市级地方标准《草莓 H 型高架基质栽培技术规程》成功发布

2023-01-03
近日,由市农科中心为主要起草单位起草的湖州市地方标准《草莓H型高架基质栽培技术规程》成功发布,编号(DB3305/T 239—2022)。

一、起草背景

湖州全市目前草莓种植面积3000亩左右,是湖州发展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经济作物之一。当前产业发展面临草莓连作障碍日趋严重,劳动力越来越紧缺,以及休闲观光农业、农旅结合的快速发展,基质栽培技术良莠不齐等问题,湖州草莓H型高架基质栽培技术有助于指导我市草莓种植企业生产,提升草莓的产量和质量,提高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促进草莓产业的绿色健康发展。

二、标准内容

本标准规定了草莓H型高架基质栽培技术的术语和定义、建园、种苗选择、定植前准备、定植、肥水管理、棚室管理、植株整理、蜜蜂放养、主要病虫害防治和采收等要求。

三、预期效益

本标准的制定与实施,为进一步规范和指导我市草莓H型高架基质栽培,推动我市草莓H型高架基质栽培技术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依据,进一步提升草莓生产的产量和质量,提高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推动我市草莓产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以及为农旅结合、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