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湖州农讯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春节前农家乐和休闲设施农业安全检查

    来源:产业信息处 作者:杨国峰
  • 发布日期: 2023-01-18
  •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农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116日市农业农村局赴吴兴区、长兴县对农家乐和休闲设施农业主体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先后抽查了吴兴区路乡小院农家乐、玲珑湾生态园、长兴县开心缘农家乐、嘉木园农家乐重点检查了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厨房用火、用气是否安全以及消防设施设备配备情况等农业主体设施大棚加固情况以及提醒农户注意大棚加温期间安全措施落实

通过检查发现,各地均开展了节前安全生产自查,农业主体和农家乐防疫措施到位、卫生条件良好、管理制度健全。在检查中发现农家乐存在灭火器未按时检查更换、液化气罐摆放不合理、仓库货物摆放不规范、逃生用防毒面具过期等问题,检查组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农家乐经营业主,严格要求其尽快整改到位,务必确保游客生命财产的绝对安全。 

 下一步,我市将强化问题整改,督促农家乐经营单位绷紧安全经营这根弦,及时落实整改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注重食品卫生安全,确保农家乐休闲旅游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