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湖州农讯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专题部署春节期间农业安全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来源:质监处
  • 发布日期: 2023-01-18
  • 字号:[ ]

春节即将来临,进一步抓好节日期间农业安全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平安建设等工作,确保春节期间我市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稳定。1月17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业除险保安工作视频会,部署春节期间农业安全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平安建设等工作市农业行政执法队队长赵正栋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质监处、市农业行政执法队等相关处室单位参加会议,各区县设分会场。


赵正栋强调,一是要压实各级责任。以一点都不含糊、一刻都不放松、一丝都不麻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各条线安全生产工作。以“四大行动”为总抓手,以《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农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具体要求为目标落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根据市委“七张问题清单”工作机制和“重大安全生产问题”报送要求,落实好重大安全生产问题清单工作报送工作。二是抓好隐患排查整治。春节期间,各区县、局各单位处室要进一步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关注农业机械、渔业船舶、沼气、农家乐、休闲和设施农业、农业执法等领域安全监管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农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三是要落实各项应急措施。落实好值班值守,做到快速反应、及时上报、正确引导、准确处置、有效应对。确保信息畅通,建立春节期间“日报告”机制。抓好安全氛围营造,及时做好安全提示,发布预警,做好安全防范。

会上,局质监处还部署了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强调一次检查全覆盖、一次农安法宣贯、一次风险问题研判、一次查漏再补缺“四个一次”做好春节期间农产品安全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