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湖州农讯 >工作动态

我市“湖羊天下”应用在省农博会上亮相

    来源:畜牧业发展中心 作者:严俊
  • 发布日期: 2023-01-17
  • 字号:[ ]

1月9日-12日,2022浙江农博会线下展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我市“湖羊天下”作为展会仅邀请的两个地方场景应用之一在会场数字兴农板块展出。

会展期间,湖州市政府夏坚定副市长巡展,认真听取“湖羊天下”应用情况介绍,市农业农村厅张云威局长陪同。

近年来,湖州湖羊种羊输送至30多个省(市)助力共同富裕,获联合国粮食组织等单位联合发起的“第二届全球案例征集活动”最佳减贫案例。为提高湖州湖羊产业综合竞争力,湖州市、长兴县农业农村部门立足地方特色产业优势,共同开发了“湖羊天下”特色应用。

    “湖州湖羊”特色应用聚焦“保好种源、振兴产业、促进共富”,通过重点场景和模块建设实现“选好羊、养好羊、卖好羊和管好羊”,推动湖州湖羊在全国羊产业的影响力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