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科研动态

湖州综合试验站顺利通过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2022年度考评

2023-01-13

 202317-9日,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2022年度总结和考评工作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由首席科学家代方银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向仲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体系全体岗位科学家及各综合试验站站长参加考评,全国重点蚕区省份主管部门负责人及地方体系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湖州综合试验站继任站长钱文春研究员代表试验站汇报2022年工作进展、亮点和成效,并提出2023年工作设想。

2022年,湖州综合试验站围绕体系项产业重大关键问题技术攻关任务及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等工作任务开展试验示范活动,在依托单位湖州市农业科技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团队成员与基地人员紧密合作,以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农业强市为契机,以五新科技示范为抓手,出色地完成了体系下达的各项任务。

通过在新主体开展新模式、新技术、新品种和新机具等五新科技示范探索和实践,取得了四大成效:一是小蚕人工饲料育工厂化饲养技术已见成效。二是杂交桑草本化栽培与收获管理技术已见成熟。三是设施化和省力化养蚕(装备)技术已成趋势。四是蚕桑资源综合利用向多元化高值化探索发展。2023年湖州综合试验站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的原则,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推动示范县蚕桑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根据体系岗位科学家综合试验站站长互评得分及体系执行专家组对试验站全年工作开展情况的综合评定湖州综合试验站顺利通过2022年度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