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湖州农讯 >工作动态

市农业行政执法队积极开展新修订 《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传活动

    来源:湖州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3-01-12
  • 字号:[ ]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将于2023年1月1日起实施。为大力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强化群众安全意识。市农业行政执法队结合“双节”(元旦、春节)安全执法检查工作,采取多种多样的方式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

一是深入农业企业、合作社开展新修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传,并现场为大家讲解“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承诺达标合格证”等知识提高企业对农产品质量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二是通过“湖州农业农村”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平台,转发“新修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传图片、文章等信息,普及农产品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手册200余份,宣传彩页300余份。

同时,农业行政执法人员对各农业企业、合作社使用“承诺达标合格证”情况进行了检查。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农民群众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认知,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农产品安全法律意识和监督意识,提升了广大民众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强有力地营造了广泛知情通晓《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为我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