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党员之家

压实主体责任 推进双创双建 ——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2023-01-11

为深入推进“双创双建”大提升工作,实施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近日,湖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工作推进会,并开展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陶忠华主持并讲话。

 会上,各支部书记围绕全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自身和单位工作进行述职述廉,交流了支部工作特色亮点,同时,为做好下步党建工作,大家也一针见血地指出自身建设方面存在短板,研究提出整改措施。

 直属机关党委负责人从“政治引领把方向”、“丰富载体夯基础”、“助推业务促发展”、“从严治党强保障”、“群团建设增活力”等方面对全年党建工作做了回顾,结合日常检查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具体讲评,明确了明年工作主要思路,同时布置了当前党建具体工作。

 陶忠华书记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大家在“三农”各条战线取得的工作成效和业绩,对各个支部逐一进行精准点评,并就下步发展提出明确方向和具体要求。如行政一支部、农科中心一支部要挖掘支部品牌深度、丰富支部品牌内容,以实际行动走在前列、引领其他兄弟支部发展;行政二、三、四支部注重党建业务融合,农业“双强”、绿色农产品等工作质效在全市全省甚至全国打响了品牌,下步要持续搭建平台载体,发现、培养年轻干部。执法能源支部、渔政农机支部、畜牧支部、农安支部等立足本职业务,办案质量高、惠民事项实、工作亮点多,下步要强化凝心聚力、提升团队效率。农科中心二、三支部、植保耕肥支部书记经验丰富、兢兢业业,起到很好的模范带头、团结队伍作用,下步要以老带新、传承创新,推动支部工作再创佳绩。最后他要求大家在工作实践中要不断提升党务素养和工作能力,带领所属支部成员真抓实干,为建设绿色低碳农业强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