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湖州农讯 >工作动态

开展草莓专项监督抽检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湖州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3-01-10
  • 字号:[ ]

为了加强季节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连日来,市农业行政执法队与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联合开展草莓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工作人员前往全市各县区草莓种植基地开展抽样检查。

工作人员在每个抽样基地详细询问了草莓的生长和水肥药的使用情况后,按照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规范程序,随机对种植基地的草莓进行监督抽样检测。同时,对草莓种植主体进行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普法宣传。主要通过对全市范围内部分种植草莓主体进行抽样检测,动态掌握农产品质量安全情况,严把农产品产地准出关,确保不合格农产品不出生产基地、不入市场。

下一步,市农业行政执法队将主要从农产品生产过程管控、质量监测、安全追溯等关键环节入手,对辖区内农产品生产基地,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全面排查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