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合作促创新,按下“加速键”

2022-08-01

  为进一步打造现代农业科技应用高地,8月1日,市农科中心与省农科院顾志敏研究员就院地协同创新项目在渔业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市农科中心党委专职副书记吴刚、市农科中心副主任朱旭初等参加了座谈会。

  顾志敏从水产养殖的基本情况、科技创新、合作模式及发展愿景等几方面详细介绍了发展情况。他表示,要以育种数字大脑、国家级创新平台、联动国家基金、高端论坛、联合育种中心、育种关键前沿技术等为抓手,通过功能基因挖掘、高通量测序等现代育种手段创新鱼类新品种选育,提高渔业产业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吴刚对顾研究员的到访及支持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指出,本中心将一如既往,围绕发展绿色、低碳、高效渔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建设需求,提供科技成果与信息、技术指导与合作、人员培训与交流等服务,重点在渔业标准化生产及示范基地建设、水产新技术新模式新品种研究推广、农业产业信息化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同时希望进一步加强与省农科院紧密合作,充分发挥双方的科技优势和资源优势,全面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大幅度提升湖州农业科技创新能力,联动推进农业“双强”、乡村建设、农民共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