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成果展示

市农业科技发展中心自主育成水稻新品种浙湖粳25完成测产验收

2022-07-27

为更好地总结湖州新育成水稻品种浙湖粳25的生产技术和管理措施,提高农业生产的效益和加快新品种的推广应用,为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2020年11月11日湖州市农业科技发展中心邀请浙江省作物学会组织有关专家,对萧山益农镇三围村单季常规晚粳稻新品种浙湖粳25示范方进行测产验收,示范连片面积80亩。验收组由省农业农村厅种子管理总站首席专家吴伟,省农业农村厅农技推广中心科长秦叶波,萧山区农技推广中心首席专家夏国绵,萧山区种子管理站站长王伟和浙江大学副教授陈进红组成。

验收组随机抽取三块试验田采用收割机全田实割测产,三块田的实割面积分别为1.007亩、1.146亩和1.116亩,经取样去杂、去空秕粒后,采用快速水分测定法测得平均含水量并折成标准水分(14.5%)的净谷亩产量分别为626.88公斤、606.34公斤和656.7公斤,测产方平均亩产量为629.97公斤。

通过本次产量验收,进一步明确浙湖粳25具有略微往南生育期缩短、生长势更旺的特点,在湖州以南地区同样具有较高的生产潜力,高产稳产性好,产量表现稳定,为下一步推广应用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