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院概述

院(中心)概述

2022-07-27

  

湖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位于湖城东部新区毗山脚下,成立于2020年6月,是在原湖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湖州市农作物技术推广站(湖州市种子管理站)、湖州市经济作物技术推广站(湖州市蚕业技术推广站)、湖州市水产技术推广站(湖州市水产病害防治测报中心)、湖州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湖州市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的基础上进行资源整合、重新组建的农业科研与推广的综合机构,是湖州市农业农村局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正县处级,挂湖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牌子。

农业科学研究院是湖州市唯一一家市级农业综合性科研与推广机构:主要承担农业和农产品开发性、应用性技术研究,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农业农村数据资源的开发、共享、利用等技术推广服务工作;开展农业科技合作交流,农业技术指导与培训及相关社会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指导全市农业农村信息化服务体系建设;承担农作物种子种苗许可、监督管理、种子储备,农作物种质资源收集保护利用,种子质量纠纷田间鉴定工作,以及蚕种储备和水产苗种产地防疫检疫的辅助工作;完成湖州市农业农村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上级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院农业科技发展基础不断夯实,目前拥有科研生产用房20000余平方米,科研生产基地600余亩,科研仪器设备不断完善,科研推广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先后获得全国农业农村系统先进集体、市级文明单位、湖州市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

            院核定事业编制为87人,目前在编在岗84人,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72人,含高级职称29人(正高级8人,副高级21人),中级职称31人;硕士研究生学历31人,大学本科学历3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