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党员之家

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争做乡村振兴排头兵 市农科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讨论

2022-12-09

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的浓厚氛围下,市农科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与会的每位党员结合自身重点工作,交流汇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

会议共安排四项议程。

一、领学党性党纪法治教育一刻钟。安吉县经济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原副主任董德珍利用职务便利,通过个人集资款、虚开发票收据等方式非法占有公款171多万元满足日常奢侈开销,影响恶劣,情节严重。但是贪欲不是一蹴而就的,此事告诫我们每位党员都要守好底线,不能迈出这关键的“第一步”。

二、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值得关注的新提法。如“三个务必”“三件大事”“六个必须坚持”,帮助党员同志们更明确地掌握精神内涵,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党建理论发展的新思路新方向,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三、支部书记钱文春以《奋进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为题作了党课宣讲。钱书记首先认真传达王通林厅长在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局长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介绍今年以来全省三农工作取得的新突破新成就、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结合支部“八园飘香”党建品牌,对粮油、水果、蔬菜等主导产业发展概况、存在问题以及明年的工作思路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并与党员们进行深入交流。

四、交流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每一位党员都认真准备、热情发言,现场气氛浓厚、交流成果显著。如党员冯忠平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及的全方面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为我们指明了道路、展现了决心和信心,基层推广人员备受其鼓舞。我们要想方设法种好粮、多种粮,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

会议强调,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认真学习领会,务求学深学透、入脑入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加快农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提供农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