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湖州农讯 >工作动态

市农科中心举办全市花卉产业技术培训班

    来源:农业科技发展中心 作者:史星云
  • 发布日期: 2022-12-07
  • 字号:[ ]

为推动我市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提高花卉产业技术人员专业水平,根据省产业技术团队项目《适合浙北地区切花百合新品种及标准化栽培技术示范》开展需要,近日,在湖州市德清县举办全市花卉产业技术培训班。市区县花卉产业技术人员、生产主体、种植大户以及相关单位人员等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浙江省农科院园艺研究所研究员郭方其以“浙江省切花产业现状及百合等切花栽培技术”为题目,围绕浙江省切花产业发展历史、生产现状和存在问题以及切花百合、菊花等主要切花生产管理栽培技术等内容进行现场授课,课后并与学员们围绕切花百合品种选择、连作障碍以及切花保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本次培训通过课堂教学的方式,不仅提高了花卉产业相关从业者的专业技能,而且对助推我市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