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科研动态

浙江选“莓”大赛:湖州荣获3个金奖

2022-12-22

当下,正是吃草莓的好时节,各大商超、农贸市场里,红的、粉的、白的各色草莓琳琅满目,让人挑花了眼。谁是它们中的“莓”老大?12月15日,一场选“莓”大赛——2022浙江精品草莓评选活动在建德打响,来自湖州、宁波等草莓产区选送的20个产品喜获金奖。

据悉,前期经主体自愿申报,由所在地农业农村局审核,各市遴选推荐,共有83家单位选送的96个样品参评。我市共择优推荐5个草莓品牌参赛。“我们主要根据草莓的外观、口感、风味等品质,以及产品包装等进行综合评比。”作为本次评比的评委,浙江大学汪炳良教授表示,“今年选送的草莓品质普遍很好,难分胜负。”

“今年送样的草莓,整体外观品质大幅提升。不仅色泽鲜艳好看,而且个头也比较统一,这反映出我们农户的精品化意识提高了,标准化生产水平也越来越高。”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杨新琴推广研究员介绍道,“更令人欣喜的是,送评的样品里,很大一部分是我省自主培育的品种,比如‘建德白露’‘粉玉’‘建德红’这三个品种都属于后起之秀,是这两年我省自主培育的最新品种。”


近几年,我省不断推出优质新品种,以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同时,加快推进草莓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大力推广健康种苗繁育、增施有机肥与水肥一体化、植株调控、病虫害绿色防控、数字化智能化等先进技术,提升了草莓整体的品质,打造出不少精品草莓品牌。草莓种植已经是我省名副其实的致富产业、共富产业。

让我们恭喜获奖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