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本院动态

市院战略合作项目启动仪式暨湖州好稻米品鉴现场会在农科中心试验示范基地顺利召开

2022-12-14

12月13日,市院战略合作项目启动仪式暨湖州好稻米品鉴现场会在市农业科技发展中心农业试验示范基地隆重举办。

本次活动由湖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湖州市农业科技发展中心承办,旨在全面深化市政府与省农科院的战略合作,加快实施现代农业技术研发项目,推动农业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建设,同时为加大优质稻米宣传推广力度,推动我市稻米生产优质化、绿色化、品牌化和产业化。

浙江省农业科学院院长林福呈致辞

湖州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沈应华致辞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州“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的新期望新要求,充分发挥科技对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加速浙江省农业科学院(以下简称“省农科院”)科技成果在湖州转化,共同推进湖州打造农业科技新高地,高质量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湖州市人民政府与省农科院于2022年8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市院战略合作”。

市院战略合作现代农业技术研发团队省级负责人顾志敏、市级负责人代表冯忠平作代表发言

协议签订以来,双方精心谋划,提出种业创新510工程,目标是:组建10个现代农业技术研发团队、实施10个现代农业技术研发项目、培育10名科技创新领军培育人才、打造10个现代农业技术研发基地、形成10项省级以上科技成果,着力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省农科院院长林福呈、湖州市副市长夏坚定、湖州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沈应华等领导共同启动湖州市人民政府 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战略合作项目。未来,双方将共推种业创新、共克技术难关、共育发展人才、共创科技平台、共建战略智库,对标湖州农业发展“最绿”、乡村建设“最美”的定位,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贡献农业科技力量。

启动仪式后,还举办了湖州好稻米品鉴现场会,并颁发“2022湖州好稻米”荣誉证书。

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夏坚定为最受欢迎湖州好稻米产品获奖主体颁奖


附:“2022湖州好稻米”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