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湖州农讯 >工作动态

湖州市农业行政执法队开展冬季农资执法检查和调研工作

    来源:湖州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2-12-14
  • 字号:[ ]

             为进一步强化冬季农资使用淡季管理,调研淡季农资生产、销售和储备情况,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近日,市农业行政执法队组织开展冬季农资执法检查和调研工作。


检查组先后赴各县区农资生产经营主体进行现场执法检查和调研工作,一是在肥料生产经营方面,主要围绕企业经营资质合规性、生产原料合规性、产品质量控制、标签标识合规性和生产台账齐全性等进行了执法检查,同时,对肥料生产原材料贮储情况进行了调研,从源头强化了肥料生产经营监管;二是在农资经营主体方面,主要查看农资经营主体证照是否齐全,进销货台账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农资产品广告是否存在虚假夸大产品功能,是否销售假劣农资等,严防不合格农资产品流入市场,同时,对农资销售淡季时间储备情况进行了调研。

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对我市农资市场的监管力度,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不定期全覆盖、无死角开展农资市场执法检查,确保广大农户买上放心农资,切实保障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