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湖州农讯 >工作动态

文明创典我先行 机关党员当先锋 ——湖州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郭成松
  • 发布日期: 2022-11-08
  • 字号:[ ]


为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湖州市农业农村局利用主题党日、家园支部、“路长制”、社区共建、志愿服务等载体,深入开展“文明创典我先行机关党员当先锋 ”活动建设“六个新湖州”贡献力量

在各个路口,针对行人闯红灯、骑电动车人员不戴头盔等不文明的交通现象,党员志愿者耐心的语言,积极开展文明劝导,让文明出行成为湖州一张亮丽的名片。针对垃圾随意扔、“小广告”随意贴、电瓶车随意停不文明现象,志愿者们充当文明突击员,通过“日常文明劝、看到随手捡、活动集中除”等行动,带头走上街头、深入小区协同当地社区维护整洁的人居环境,形成机关党员干部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走在前、作表率的生动局面。

同时,大家还亮出手机进行随手拍通过“看见”栏目等载体,为社区及街小巷、停车场、商场超市场所的环境死角、安全隐患排查贡献一己之力

自身实践的同时,党员们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宣讲解答等方式向居民宣传文明理念,让大家切实领悟到“美化环境靠大家、环境美化大家享”的直白道理,强化大家建设“六个新湖州”的主人翁意识,引导和带领身边人真正参与到文明创建中。

 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系列活动是我局深化“三服务”的具体实践,在党建引领下,激励党员走在第一线积极投身社会治理,为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