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湖州农讯 >工作动态

全省牛羊定点屠宰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市举行

    来源:畜牧业发展中心 作者:毛立彬
  • 发布日期: 2022-11-07
  • 字号:[ ]

11月3日-4日,全省牛羊定点屠宰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湖州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省畜牧农机发展中心主任陈良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处处长黄立诚主持会议。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各有关市、区(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参观湖州市商业食品有限公司和长兴牧源食品有限公司,着重展示生猪定点屠宰场增设牛屠宰加工场所和独立设置牛羊定点屠宰场两种不同定点屠宰形式。通过实地观摩、视频监控、ppt等多种形式展示屠宰场厂区布局规划、设施设备、工艺流程、检疫检测等内容,参会人员对牛羊定点屠宰场设置条件有了更为形象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

会上,我市演示了“湖羊天下”数字化应用场景,省厅解读了《浙江省牛羊定点屠宰场(厂)设置条件和审批程序规定》的文件精神,各市对当前牛羊定点屠宰工作推进情况及面临的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陈良伟充分肯定我省畜禽屠宰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各地全力推进牛羊定点屠宰工作,确保在明年10月1日前全面实施牛羊定点屠宰并对生猪稳产保供、秋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等其他工作作出部署。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合理规划,严把标准,转型升级,集中检疫,强化监管,确保安全”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做好民意调查、宣传告知等前期准备工作,加快制定出台全市牛羊定点屠宰实施意见,按照“建成一个,验收审批一个”的原则,保障官方兽医配置,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有序推进牛羊定点屠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