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湖州农讯 >工作动态

实干争先 兴农有我Ⅰ市农科中心农作站技术人员前往长兴、南浔开展蔬菜技术指导

    来源:湖州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2-11-07
  • 字号:[ ]

近日,为践行“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切实做好服务三农工作,市农科中心农作站技术人员前往长兴、南浔开展蔬菜技术指导。 

在长兴洪桥镇金星村蔬菜“共富”基地,技术人员现场查看了芹菜、儿菜、茄子等蔬菜的生长情况后,主要交流了茄子种植品种和栽培技术,对茄子的点花时间和方法向农户进行了说明和展示,避免因点花时间过早影响茄子品质、产量和灰霉病发生,最后就儿菜根腐病识别与防治方法等向农户进行了详细地解答。

 

在南浔浙江本道农业有限公司蔬菜种植基地,技术人员查看了露地大白菜、花菜、甘蓝和大棚草莓和生姜等蔬菜,就露地种植的花菜如何利用叶片遮阴改善菜花外观品质进行了现场展示,并针对如何提升栽培技术水平、利用好大棚设施条件等,提高冬季蔬菜产量和品质给出了工作建议。

下一步,市农科中心农作站技术人员将继续以排头兵的标准,以奔跑者的姿态,持续做好技术服务工作,为推动湖州农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湖州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