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湖州农讯 >工作动态

南浔区农业行政执法队开展畜禽养殖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南浔区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2-11-30
  • 字号:[ ]

为规范畜禽养殖主体的生产经营行为,确保畜禽产品质量安全,进一步防范农业安全生产风险,11月29日,区农业行政执法队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畜禽规模养殖场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当日,执法人员随机抽查了千金镇的3家畜禽养殖场,通过现场检查、台账查阅、人员询问等方式,对养殖主体在动物检疫申报、兽药饲料使用、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场所消毒等方面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核查,并对即将上市畜禽的养殖生产记录进行了重点查看。

本次执法检查共现场查摆问题2个,提出整改意见4条,均要求养殖主体及时整改到位。另外,执法人员还向养殖场负责人普及新修订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畜牧法》,进一步增强畜禽养殖主体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

下一步,区农业行政执法队将加大日常巡查和服务指导,形成常态化执法监督机制,督促畜禽养殖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助力推进辖区畜禽养殖规范化、安全化和健康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