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湖州农讯 >工作动态

南浔区国有渔业水域管理暨渔政协管员业务培训班顺利召开

    来源:南浔区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2-11-25
  •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国有渔业水域管理工作,提升渔政协管员业务能力。11月25日,南浔区农业农村局举办了2022年度国有渔业水域管理暨渔政协管员业务培训班,全区渔政协管员参加。


培训会邀请了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原居林为参训人员解析了浙江省“八大水系”禁渔制度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等要点,阐述了科学开展增殖放流、渔业资源本底调查和涉水工程审批的必要性,并结合我区实际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为下一步渔业资源保护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培训会还介绍了南浔区现有的八大禁渔区,宣讲了相关法律法规、处罚措施、禁用渔具名录和典型案例,并带学员们认识了十余种常见的外来入侵水生动物,传授了辨识未知水生野生动物的经验技巧,为加强外来入侵物种管理、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奠定了坚实基础。培训会最后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明年重点工作内容,对渔政协管员队伍提出四方面要求,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抓实干不负肩上职责。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渔政协管员的业务工作能力,为下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八大流域统一禁渔制度、强化外来入侵物种监管和保护渔业资源等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