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湖州农讯 >工作动态

湖州市农业行政执法队开展农资经营主体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湖州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2-11-21
  • 字号:[ ]

为进一步保障农业生产农资质量,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近期,湖州市农业行政执法队对全范围内农资经营主体开展执法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深入各县区农资经营主体的现场经营场所,主要查看农资经营主体证照是否齐全,进销货台账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农资产品广告是否存在虚假夸大产品功能,是否销售假劣农资等,严防不合格农资产品流入市场。同时,指导各个农资经营主体按照“两化”建设要求,做到依法依规经营,提升门店形象,增进职业素养,加强社会责任感,继续通过“浙农优品-肥药购买业务模块系统实施农药实名制购买,记载农药购进、储存、销售等电子台账。在原有的基础上强化实名制购买意识,及时升级改造硬件设备,提升系统的操作水平。

              根据省厅2020年-2022年三年“肥药两制”改革农资店创建的工作要求,2020年、2021年湖州市已成功创建78省级“肥药两制”改革示范农资店,今年已完成市级认定29家,该项工作在持续推进中

湖州市各级农业执法部门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对全农资经营市场进行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各种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违法行为。同时,在已完成“肥药两制”改革示范农资店创建工作基础上,将持续抓实落细长效管理机制,为强化农业投入品“进—销—用—回”全周期闭环管理提供保证,为进一步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