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湖州农讯 >工作动态

全市农民培训业务管理人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湖州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市生态与能源中心
  • 发布日期: 2022-11-11
  •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农民培训业务水平,近日,全市农民培训业务管理人员培训班在长兴成功举办,各区县农民培训业务负责人及管理人员、承担省高研班的培训机构信息系统操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就如何加强精准培训、创新培训模式和探索个性化培育模式进行了研究探讨,并着重讲解了新版农民培训信息管理系统的使用与操作流程。课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学习,不仅提升了业务水平,还开拓了工作思路,激发了学习干劲。

本次培训强调,一是要提升培训招生的精准性。要明确最适培训规模,灵活安排培训时间,多渠道发布培训信息,精准挖掘农民生源。二是要打造培训内容的特色。要将农民培训充分融入地方乡镇发展,围绕我市乡村优势产业,加强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供需对应统一,开展专业化、特色化培训。三是要拓展培训形式的多元性。要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信息化发展需求及农事活动时间安排,通过短视频平台、电视台、农技云等方式录播或直播课程,加大线上教学推广力度,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