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湖州农讯 >工作动态

长兴县农业农村局举办首期行政处罚赋权事项专题业务培训会

    来源:长兴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潘安康
  • 发布日期: 2022-11-11
  • 字号:[ ]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赋予乡镇(街道)行政权力的有关要求,推动乡镇(街道)赋权落实落细,确保赋权事项接得住、管得好,1110日,长兴县农业农村局率先举办了农业行政处罚赋权乡镇(街道)事项专题业务培训会,全县16个乡镇(街道)执法副队长、执法业务骨干及部分农办业务管理人员参加此次培训交流会。会议特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队副队长主讲宅基地执法相关内容。

此次培训为期半天,主要就农业领域赋权乡镇的宅基地执法、畜牧执法、渔业执法等19项赋权事项的农业行政处罚的法律适用、行政处罚程序作了专业的讲解,进一步加深了乡镇执法人员对行政处罚法、行政处罚程序及如何制作执法文书的理解,确保赋权乡镇(街道)的农业行政处罚事项落到实处,指导乡镇对农业违法行为重拳出击、露头就打,确保农业行政执法行动出成效。

本次培训是把乡镇(街道)综合执法队伍“扶上马、送一程”的务实之举,提高了乡镇(街道)执法队伍对农业执法合法性、规范性的认识,让乡镇(街道)执法人员理清执法思路,规范执法程序,对于推动各乡镇(街道)顺利承接赋权事项,主动落实主体责任,快速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高质量运转发挥了有利作用。

长兴县执法指导办段正华副局长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对长兴县农业农村局作为首个主动组织赋权事项培训的部门形式很好、内容很实、效果不错等多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而后强调各乡镇要严格系统办案和执法考核,为构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体系,统筹跨部门跨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提升行政执法效能和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