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湖州农讯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业除险保安工作视频会

    来源:质监处
  • 发布日期: 2022-10-24
  • 字号:[ ]

  为进一步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农村领域“除险保安”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胜利期间我市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稳定。10月14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业除险保安工作视频会,进一步紧绷农业安全生产之弦、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生产举措落实到位。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赵正栋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质监处、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等相关处室单位参加会议。

赵正栋强调,一是要深刻认清当前形式,重视重视再重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客服麻痹大意、松懈思想。要明确不负责就要负罪。不担责就要追责。安全隐患出现在哪里,职责问责就追究到哪里。二是要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用心用心再用心!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渔业安全领域、农机安全领域等农业农村安全生产各领域要按照上级文件部署要求,厘清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切实强化安全生产检查和问题整改工作,守牢本行业农业生产安全底线。三是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警觉警觉再警觉!严格落实每日平安调度和值班值守两项制度,确保信息通畅,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做到“三个清”,安全工作的重点对象要厘清、应急预案的实施内容要清楚、特殊时期与平时的区别要清晰。

会上,局质监处和市农业行政执法队分别就条线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