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湖州农讯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部署春节期间农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湖州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2-01-28
  • 字号:[ ]


春节将至,为扎实做好我市2022年春节期间农业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春节期间全市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稳定,1月28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春节期间农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局四级调研员费子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相关单位处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安排了春节期间农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会议指出局各单位处室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结合我市农业生产实际,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会议强调,做好春节期间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没有节假日,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安全工作决不能有歇一歇、停一停的想法,节日期间特别要把安全之弦绷得紧而又紧,以一点都不含糊、一刻都不放松、一丝都不麻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各条线安全生产工作,努力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二要明确分工,压实责任。要认真落实"三个必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明确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紧盯渔业船舶、农家乐和休闲农业、农业机械、沼气安全以及局内部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度排查、及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潜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三要狠抓落实,提高能力。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准备,采取多种形式,搞好安全提示,及时发布预警和安全防范信息,提醒广大农户和农业设施单位提前部署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认真落实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制度,值班人员要保证通讯通畅,切实履行值班职责,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遇有重大突发事件,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做到快速反应、准确处置、有效应对。

会议还解读了《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湖州市一般生产安全事故责任追究的若干规定》《湖州市突发事件快速应急联动工作机制》等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