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湖州农讯 >工作动态

长兴县开展节前农机检查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长兴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黄佳露
  • 发布日期: 2022-01-28
  • 字号:[ ]

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全县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农机事故,长兴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提前谋划,双管齐下,指导帮助农业机械维护保养,全力确保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增强农机安全生产责任。春节前后,虽然全社会洋溢着欢度春节的氛围,但农机安全生产这根弦不能松,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农机安全生产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消除农机安全隐患,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的要求,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把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全力保障春节春运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二是加强农机安全执法检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拉网式安全执法检查工作,重点对县内农机维修网点、补贴资质农机经销商、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专项整治情况、拖拉机牌证管理情况开展摸排整改工作,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确保不留安全生产死角。节前,共开展农机执法11次,参与执法人次36人次,检查农机维修网点、农机服务主体等16家;检查拖拉机25台、联合收割机8台。

三是强化农机安全宣传指导。利用短信、微信公众号发布各类农机使用安全提示,帮助广大农户做好农用机具的日常维护、保养工作。同时利用送科技下乡、普法宣传、“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在集镇乡村、重要路段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宣传法律法规,宣讲安全操作章程、安全驾驶常识等,进一步提高农机手安全生产意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