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湖州农讯 >农业技术

风冻害茶园管理技术补救措施

    来源:湖州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2-01-20
  • 字号:[ ]

茶树御寒能力较强,但零下的低温加大风,易对茶树造成危害。目前我市少部分生态条件较差的茶园,在风口的茶园已有风冻害情况,对明年春茶产量有少许影响。


  

当下,大寒节气马上来到,立春也不远了,气温还有可能降低,对易受风冻害茶园的预防措施:



  一是确保春茶品质。距春季茶叶采摘时间不远,当下不建议施用叶面肥或防冻液之类,以免影响春茶的品质和安全。
  二是建立防风林。种植行道树,形成良好的茶园小气候。没有防风林的茶园,春天在迎风处密植红叶石楠等繁茂常绿树种,防控强风的影响。
  三是加强生态管理。增加茶树抗性,在茶园管理中增施有机肥,改善土壤,茶树能深扎根,防止秋梢徒长,以健壮秋梢过冬。
  四是临时防风措施。发生风冻的地块,有条件的话,在风冻来临前,在迎风处用遮阳网等材料建立2-3米的防风障,减少风害对茶树的影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