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科研动态

市农科中心粮油专家赴埭溪指导冬种生产

2022-01-12

新年伊始,天气寒冻,为切实了解冬播小麦和油菜的田间生长情况,市农科中心农作站站长冯忠平带领粮油专家赴吴兴区埭溪镇小羊山村开展技术帮扶指导。

在吴兴诚龙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江炳海详细介绍了合作社去年粮食生产、加工和销售情况。他表示,近年来随着“米袋子”工程深入推进,合作社发展也向标准化、专业化、机械化推进,新建的加工设施用房已投入使用,稻米SC认证也正在申请,今年已落实种植冬小麦1000余亩,冬油菜500余亩。

随后,指导组查看了小麦和油菜生产情况。因小麦和油菜播种期较早(10月中上旬),目前田间长势较好,少量存在因基肥不足油菜叶片发红现象。为此,冯站长提醒油菜管理一是要确保“三沟”(厢沟、腰沟、边沟)排水通畅,做到雨止田干、沟无积水,预防连续降雨导致渍害发生;二是要补施磷钾肥,促进油菜春发、促弱转壮;三是要及时清除老叶黄叶,预防菌核病等病害发生。此外,小麦管理要注意排水和除草,适当追施尿素和复合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