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科研动态

市农科中心第三支部赴南浔区开展“三服务”活动

2021-09-09

       9月9日,市农业科技发展中心第三支部书记周志金率支部党员赴浙江星光渔业发展有限公司、姚云英家庭农场开展“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指导“稻田+跑道”耦合生态养殖设施建设和跑道养殖技术。
      浙江星光渔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02月05日,主要经营范围包括:水产苗种生产;水产养殖;渔业机械销售;农林牧副渔业专业机械的制造;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等。针对该公司目前谋划的“稻田池塘耦合生态养殖”设施建设项目,周志金建议:一是认真研究学习其他地区“跑道养鱼+种稻”模式,合理搭配水产、水稻品种;二是打通水体循环流通通道,发挥稻渔综合种养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姚云英家庭农场沈永根介绍2020-2021年度加州鲈鱼跑道养殖8条合计出售17830kg,受苗种放养严重不足、市场价格下滑和病害的影响,养殖无效益。周志金建议:一是在小型池塘上搭建塑料大棚自己培育驯化加州鲈鱼苗种,保障跑道养殖所需的苗种放养数量和质量;二是注意鱼种放养时间,根据生产情况避开发病高峰,力争在市场价位较高季节能够错峰上市,以取得最大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