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湖州农讯 >工作动态

全市农业“标准地”现场推进会在安吉召开

    来源:产业信息处 作者:姚威
  • 发布日期: 2021-09-02
  • 字号:[ ]

92日,全市农业“标准地”现场推进会在安吉召开,市委副书记夏文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国荣、副市长夏坚定、市政协副主席李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金融办、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党委和政府分管三农工作负责人、农业农村局(农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局)、金融办主要负责人,南太湖新区管委会分管三农工作负责人、社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财政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市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农业“标准地”整体推进情况,对新出台的《关于规范农业“标准地”管理 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实施意见》(湖委办〔202126 号)、《湖州市农业标准地和农业生产设施抵押贷款试点实施方案贷款》(湖委办〔202126 号)等政策进行了解读,安吉县以《抓深抓实农业“标准地”工作质效聚心聚力打造共同富裕安吉样本》为题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其它区县就推进情况作交流发言。

夏文星强调,深化农业“标准地”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做到“四要”工作。一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学习、健全机制,强化部门联动、打响工作品牌,有力推动改革优化提升。二要聚焦问题、精准施策,按照“分类推、重点抓、把好关、守底线、从严管”的要求,分门别类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让农业“标准地”真正成为一项普惠“三农”的好政策。三要创新方法、狠抓推进,聚焦用地规划更科学、流程细则更完善、服务措施更精准,大胆探索、攻坚破难,抓实抓细改革各项工作。四要压实责任、确保实效,通过专班化运作、高效率配合、常态化督查,不断完善农业“标准地”组织管理体系、政策制度体系、工作运行体系,确保改革成果落地见效,为率先打造湖州“无差别城乡”贡献“三农”力量。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安吉县宋茗白茶、盈元家庭农场、山水灵峰农业“标准地”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