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湖州农讯 >工作动态

省市县三级渔业渔政部门联合开展水生野生动物展演场馆专项检查

    来源:渔政站 作者:李璐
  • 发布日期: 2021-09-17
  • 字号:[ ]

9月16日,省市县三级渔业渔政部门联合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对安吉县中南百草园有限公司开展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现场检查了园区内湾鳄的繁育、展演场所及安全防护设施,查看了人工繁育许可证和经营利用许可证等相关证件,翻阅了日常养殖生产记录、安全管理制度等台账资料,核准了园区内湾鳄的存栏量,询问、了解湾鳄的生活习性、人工繁育及展演等情况,并对相关法律法规开展了宣传。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处副处长方佩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狠抓源头治理,定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二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做好安全和防逃逸设施的加固工作,切实堵塞安全漏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三是完善生产记录台账,加强日常管理人员培训,规范台账记录。

下一步,农业农村部门将根据《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浙江省林业局关于做好纳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畜禽品种和明确按照水生动物管理物种监管职责移交的通知》(浙农牧发〔2020〕15号)的文件精神,加大对暹罗鳄、尼罗鳄、湾鳄这三种鳄鱼的监管力度,确保相关水生动物产业稳定发展和监管工作平稳有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