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湖州农讯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集中收看省厅中央环保督察涉农问题整改工作视频会议暨“配方肥替代平衡肥”行动启动仪式

    来源:湖州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市生态与能源中心
  • 发布日期: 2021-09-17
  • 字号:[ ]

9月15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集中收看省厅中央环保督察涉农问题整改工作视频会议暨“配方肥替代平衡肥”行动启动仪式。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建红,市供销社、局相关单位(处室)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艰巨性,认真汲取省内外各种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案例的教训,坚决杜绝逾期整改、降标整改现象;坚决杜绝整改数据与台账资料互不闭环漏洞,全面推进供给端“配方肥替代平衡肥行动”,以整改工作的高分答卷,化被动为主动,变难点为亮点。

会议要求,一是要全力以赴破解配方肥推广应用和台账建设“两大难题”;二是要实事求是优化整改任务和整改力量“两项部署”;三是要查漏补缺强化整改资金、制度机制和技术推广“三大保障”。

下一步,我市农业农村系统将根据会议精神,合理确定主售配方;优化肥料供应结构;规范农资经销管理;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完善化肥贮备制度,力争到2025年年底,“配方肥替代平衡肥”行动基本覆盖各产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