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局行政三支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宣传活动

来源:局三支部 作者:陈雨晴 发布时间: 2021-09-16   浏览量:
[ ]


为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增强农业主体的安全防范责任,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6月16日上午,湖州市农业农村局局行政三支部联合德清县农业农村局,在武康街道汇丰广场组织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宣传活动。局党委委员、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杨言军,德清县农业农村局,市局相关单位党员共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共向过往群众发放《农业机械操作规范流程》《农业机械安全生产知识50问》《农机安全生产常识》《渔业安全生产常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等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印有宣传标识图案的宣传品600余份,现场展出农机安全生产和电鱼、毒鱼的危害知识展板6块,悬挂各类宣传标语横幅9条,接受关于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和自救互救方法以及群众“急难愁盼”的农业生产问题的群众咨询50余人次。

活动现场还同步进行了农业信用体系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农资打假、制止餐饮浪费、禁毒等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结束后,工作组深入先锋农机专业合作社、新田农庄开展“平安护航建党百年”专项隐患排查督导检查。

在先锋农机专业合作社,检查组查看了厂区地形地势、农机仓库和作业车间,杨言军指出,要关注汛期和极端天气易引发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加大库房周边山体地质隐患巡查检查;农机操作过程要严格按章操作,避免经验主义;农机库房要做好安全防护,易燃品要定点存放、张贴安全告知书。

 在新田农庄,检查组查看了大棚设施加固情况和园区安全防护工作,听取了主体关于果蔬种植技术、绿色防控、数字农业等介绍。杨言军强调,要重视休闲农业和设施农业安全防护,让采摘游客称心采摘、舒心品尝、安心返回;要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按照用药规范施药、确保用药安全间隔期,以绿色优质农产品提升品牌价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