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本院动态

市农科中心副主任朱建方带队赴南浔考察调研

2021-08-12

      当前田间晚稻正处于生产关键时期-“拔节孕穗期”,为指导种粮大户加强田间管理,有效防治病虫草害,市农科中心副主任朱建方带队赴南浔区练市镇等地开展晚稻高产示范创建工作指导,助推晚稻优质高产示范竞赛取得新突破。
      在双林镇千亩山村,指导组实地查看新建的晚稻绿色高产高效创建千亩示范片。据双林镇公共事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整个示范片区去年还是连片的虾塘夹杂着部分苗木渔塘,今年为了响应政府稳粮增效号召,南浔区农业农村局和双林镇人民政府下大力气及时整改到位,确保晚稻高产千亩示范片的顺利诞生。目前晚稻长势喜人,虫害发生较少,草害基本消灭,有望夺得高产。此外,指导组还赴田畔里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水芳家庭农场等地,查看田间晚稻长势情况,并给予相关技术建议。
      据了解,我市今年共建立40个省级晚稻千亩高产片,80个百亩高产方和240块高产攻关田,以及10个省级旱粮高产高效创建百亩示范方,超额完成省厅布置的工作任务。各个高产创建主体积极应用绿色生产技术,较好落实晚稻品种、田间管理和示范区标识牌建设等工作,以汗水和时间铸就粮食的丰产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