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湖州农讯 >工作动态

省茶叶首席专家罗列万来长指导茶叶抗台工作

    来源:经作站 作者:臧聪
  • 发布日期: 2021-07-24
  • 字号:[ ]

7月23日,省茶叶首席专家罗列万来到我市长兴县水口乡指导茶园管理和茶叶抗台工作。我市农科中心高级农艺师柳丽萍、农艺师臧聪及长兴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金继昌,长兴农技人员毛晓梅、钟心尧、殷欢强一行陪同。

近日,受强台风“烟花”影响,我市将迎来强风和强降雨天气。做好茶园茶厂的抗台防灾减灾工作刻不容缓。

罗列万来到水口叙坞岕茶场,嘱咐茶场负责人葛瑞良:“台风来临前要做好巡查工作,要加强对茶园、茶场的巡查,做好茶园棚架、防灾设施等加固工作,同时也要做好茶场可能进水低洼处的茶叶、物资与设备的转移等防范工作。”

同时,随行农技人员也提出了茶叶抗台的许多措施。针对茶园可能存在的积水隐患,需要及时开沟排水、清理杂物。对水淹园地,要开沟疏渠,迅速排除园内积水,降低地下水位,加速表土干燥。对茶树枝叶上的泥浆及时用水清洗,挂在植株上的杂物要及时清除,淹水时间较长的植株,剪除部分枝叶。及时做好坏损沟渠、道路及他配套设施的修缮工作;特别要注意的对于遭塌方与泥石流破坏的茶园,必须在巡查确认地质状况稳定后再进行清理与修复工作。另外也要适时松土。幼龄茶园水淹后易出现土壤板结,会引起根系缺氧,故需在台风过后园地表土基本干燥时,及时松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