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湖州农讯 >工作动态

【月月农】第四届黄桃节盛大开幕!

    来源:产业信息处 作者:张圆琴
  • 发布日期: 2021-07-11
  • 字号:[ ]

  


  7月10日,2021湖州市农事节庆“月月农”系列活动之九——第四届黄桃节在吴兴区妙西镇原乡小镇顺利开幕!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中校等领导出席活动。
  此次黄桃节吸引了湖州及周边地区的市民、游客前来参观品鉴,共享妙西桃文化的饕餮盛宴。开幕式期间,原乡小镇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我市优农汇农村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开通直播通道全程直播开幕式,观看量超11万人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广大群众对妙西桃文化的了解,让妙西黄桃的甜美多汁被更多的知晓和称赞。
  湖州农耕历史悠久,近年来更以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发展方向,形成了特色果蔬、特种水产、湖州湖羊等为主导的优势农业产业。2020年底全市种桃面积达3.66万亩、产量3.4万吨、产值2.71亿元,而妙西镇作为吴兴区最大的黄桃产区,目前共有近6000亩桃园,其中黄桃占比达到了95%以上,大规模的专业种桃农场现有12家。
  下一步,我市将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强产品质量管控,推进黄桃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妙西黄桃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的品牌价值,实现黄桃产业与文化、旅游、教育等产业高位嫁接,做活农村百业,带富一方百姓,助力共同富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