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党员之家

庆祝建党百年,践行三农初心|市农科中心助力打造美丽稻田

2021-06-28

      近日,市农科中心一支部党员赴长兴县后坟村指导“稻田画”栽植技术,把彩色稻新品种新技术送到了农旅圣地的长兴水口。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后坟村计划采用人工栽植彩色水稻的方式,在水田里编织出“1921—2021”和党徽的图案,把对建党百年的深深祝福“镌刻”在希望的田野上。当天,党员们在烈日高温下,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种植“稻田画”。

      栽植的整幅“稻田画”涉及稻田30亩,图片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党徽的图案;另一部分是数字“1921-2021”。稻苗涉及四个颜色的彩色稻,由黄色,白色,黑色和紫红色四种颜色组成。该项目由浙江省农科院及市农科中心科技人员全程指导,经过前期精心策划,绘制图案,设计布局,科技人员亲自田间放样,指挥种植,目前‘稻田画’图案已大致完成,农民正准备填充种植图案的底色。

      栽植“稻田画”不仅是对党和国家的深深祝福,更与当地的旅游文化和特色产业紧密结合起来。届时,既可以观赏到彩色稻形成的“稻田画”,也能让大家深切感受“禅茶胜地,自在水口”的文化氛围,更能切实为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