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科研动态

市农科中心第三支部开展“渔我同行”品牌活动

2021-12-07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助力我市渔业绿色低碳发展,推进“零距离”党建联盟建设,12月3日,市农业科技发展中心第三支部赴南浔区菱湖镇费家埭村开展“渔我同行”党建品牌活动,市农科中心副主任朱旭初、市人保财险党委委员陈怡红、市农科中心第三支部党员、市人保财险机关本部第四党支部党员、南浔区菱湖镇渔业协会党支部党员、费家埭村党支部党员及村民代表共40余人参加。

      朱旭初副主任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时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认识党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二要明确当前工作主要目标。以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绿色样本为统领,以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核心,紧紧围绕“三富三优”主要特征,重塑新型城乡关系。三要推进共同富裕试点建设。推动渔业绿色转型发展,推广绿色生态种养模式和技术,规范投入品使用,打响地方水产品品牌,提升经济效益,增强产业竞争力。

       市农科中心第三党支部书记周志金结合渔业发展情况,以“坚持开拓创新,推动绿色发展,助力增收致富”为题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指出全体党员要强化行动自觉,结合本职工作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服务“三农”贡献渔业力量!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周志金讲解冬季水产养殖管理技术要点,强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开拓创新,通过打造数字渔村,全面提升整村经济综合实力。

      同时,通过“绿色渔业”党建联盟签约、政策性淡水养鱼保险方案介绍、水质快速测试试剂盒和专业书籍《绿色发展好模式》的发放等活动,全体党员及村民代表加深了对全市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坚定了促进渔业提质增效的信心。

      下一步,支部将以渔业为媒介,以此次党建联盟为契机,“用好党建最大公约数、画好发展最大同心圆”,充分发挥“联盟”每个支部资源优势,在推动数字渔村建设、防范养殖风险、强化惠农政策落地等方面贡献力量,推动渔业绿色发展,助力农民共同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