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科研动态

宣讲走下去,服务到一线,助力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12-07

      深入基层,下沉一线,走进田间地头,手把手、面对面指导农业生产,是农业技术人员的真实写照。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深化“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近日,市农科中心经作站站长、研究员钱文春,高级农艺师吴怀民和冯世民等蚕桑技术专家分别走进浙江和顺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安吉县红桑果果桑专业合作社、湖州寻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德清高财蚕桑专业合作社、湖州银瑞蚕业有限公司、湖州练市朱家兜蚕桑专业合作社等蚕桑主体,开展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科技服务和蚕桑产业调研活动。
      专家们每到一处,实地察看了桑园基地管理生产情况,认真了解主体当年的蚕桑生产经营情况与存在困难,询问技术需求以及未来工作计划等事宜。专家对主体为湖州蚕桑产业发展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开拓创新,应用现代新思维、新技术、新品种和新装备为振兴湖州蚕桑产业而不断努力和继续坚持。
      市农科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钱文春围绕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性飞跃”等核心要义,给每家主体工作人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门宣讲和解读,让六中全会精神走入农业主体。在德清县高财蚕桑专业合作社,钱文春书记还专门为主体及市县镇技术人员上了一堂以《新形势下,坚持开拓创新,助力蚕桑产业多元化发展》为主题的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