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为来年的花香注入精神力量

来源:农科二支部 作者:黄奇 发布时间: 2021-12-30   浏览量:
[ ]

为进一步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推动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要精神,近日,市农科中心二支部结合支部“八园飘香”品牌建设,组织开展“助力锦绣花园”主题党日。

在安吉县别样红花卉专业合作社,全体党员和主体代表首先开展了党纪教育一刻钟学习,学习、领会近日公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的重要意义、主旨要义和贯彻落实要点,增强对公权力和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的有效性。

随后,支部书记钱文春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和解读。他强调,开展宣讲活动,不是简单的一句话,而是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中央全会精神和党建品牌相贯通,体现鲜明的效果导向;不仅是党员同志,其他党派和群众也都要参与进来。

最后,结合“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党员同志和其他党派同志走进切花百合种植园里,与主体代表就企业情况、花卉产销、冬春季花卉(百合)种植展开了深入交流。据了解,百合(Lilium spp.)为百合科(Liliaceae)百合属(Lilium)多年生草本植物, 球根类,属单子叶植物。百合因花色丰富,花香怡人,花型典雅优美,是继世界五大切花(月季、香石竹、菊花、唐菖蒲、非洲菊)之后的一支名贵的切花新秀,并有“纯洁”和“百年好合”的美好寓意而被大众所喜爱。但是目前国内百合种源较少或品质不高,一般从国外进口。

党员们在了解切花百合种植注意事项后兴致高涨,两人一组纷纷下田操作,一人用尖齿耙犁出一排深10公分的沟,待另一人整齐排入9颗百合种球后,犁出第二条沟,犁出的土正好覆盖种球,以此类推。短短半小时,在党员们的努力下,一颗颗百合已深埋地下。这些带着志愿奉献和助农初心的百合花正汲取着物质养分和精神力量,在来年的初夏盛放,散发不一样的花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