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念好“三字经”,促进“双提升”——市渔业渔政与农机管理站支部强化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来源:渔政农机支部 发布时间: 2021-12-14   浏览量:
[ ]


今年以来,市渔业渔政与农机管理站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高度重视支部政治建设,结合单位职能与业务特点,通过念好“三字经”,扎实推进党建业务能力深度融合,实现党建促业务,业务强党建的“双提升”。


一是以“学”为切入点,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把学习作为支部建设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内容,依托学习强国、公务员云讲堂、公务员网络学堂等数字平台,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等党建活动,积极参加省厅大比武、局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检验学习效果,学习强国、公务员云讲堂、网络学堂等参与率、活跃度始终保持100%。

二是以“谋”为着力点,提高党员干部干事能力。支部工作紧扣“三农”工作主题,围绕本单位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着力谋深谋实渔业农机安全生产、渔业资源养护、水生野生动物管理、农机强农、农机补贴政策实施等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渔船退捕185艘、放流鱼苗575.65万尾、办理水生野生动物许可45件,报废拖拉机23台,推广数字粮油模式21万亩,广大党员在具体业务中得到历练,干事能力不断增强。

三是以“廉”为落脚点,彰显党员干部初心本色。支部突出干部勤政廉洁教育,要求全体支部党员始终做廉政的表率、勤政的先锋,加强行政许可事项、农机补贴等事项廉政风险自查,创新数字化补贴申领、线上许可审批等手段,全面杜绝党员干部以公谋私,侵害群众利益的事项发生,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