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科研动态

市农科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暨专题研讨会议

2021-11-30

      11月29日上午,市农科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暨专题研讨会议。中心党委专职副书记吴刚主持会议并做专题宣讲。中心班子成员、各处室站所负责人及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深刻领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鲜明特征和政治优势,深刻认识党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和各单位负责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要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站位深入学,领导带头层层宣。在全中心组建“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由中心领导领衔,以支部为单位,积极整合资源,充分激发青年干部宣讲员活力,优化宣讲队伍结构,形成“中心领导班子+支部书记+处室站所负责人+农技专家+青年宣讲员”的“大宣讲团”,努力在中心上下营造齐学习、共贯彻的浓厚氛围。

      二是丰富载体多维学,结合实际对照宣。把大宣讲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化“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全中心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丰富载体,创新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六中全会精神。要强化行动自觉,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发展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完成,坚决打好全年工作任务收官之战。

      三是履职尽职系统学,科学谋划持续宣。结合本职工作系统学习弄通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聚焦提升科技综合实力这一目标,科学谋划持续宣传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的成果转化为提升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农技推广和服务“三农”能力的成效,为我市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贡献更多农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