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湖州农讯 >病虫情报

病虫情报2020年第10期

    来源:湖州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0-09-30
  • 字号:[ ]

继续做好褐飞虱的复查和补治

前期经过各地大力的宣传发动和防治指导,面上褐飞虱情况整体控制较好。但在各地调查和普查过程中发现仍有部分农户存在麻痹思想,部分田块未按要求防治而虫量较高。市站测区9月29日调查,9月中下旬未防治田块中虫量低的在2742头/百丛,虫量高的8200头/百丛;9月29日妙西点普查,未防治田块褐飞虱短翅成虫最高达17.1万头/亩。

各地务必坚决履行好属地责任,坚持宣传发动和技术指导,为晚稻丰收保驾护航。务必立即对9月中下旬未防治田块按照病虫情报第9期的要求进行防治;9月中下旬已防治的田块开展复查,对防效差或虫量高的田块立即开展补治。




调查:吕进潘欣葆,市区各测报点      预报:吕进、潘欣葆          签发:王仪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