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局行政二支部组织党员参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15周年成就展

来源:行政二支部 作者:陆文渊 发布时间: 2020-09-17   浏览量:
[ ]

9月17日下午,局行政二支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赴市档案馆参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15周年成就展”,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在湖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的一次重要学习实践。

本次展览包括“全域美丽的生态蝶变”“绿色智造的经济产业”“城乡协调的宜居生活”“先行先试的创新制度”四个部分。展厅中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组组醒目的数据,充分展示了15年来湖州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引领下,全力打造全域美丽环境样板、绿色高效经济样板、低碳环保生活样板、改革创新制度样板“四个样板”的生动实践历程。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普遍认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是与时俱进的发展观、财富观和价值观,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理论的重要创新成果,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普遍感到,15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指引下,湖州坚定不移推进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统筹实施“腾笼换鸟、改革赋能、美丽蝶变、循环利用、品牌增值”等转化“十法”,实现了从“卖石头”到“卖风景”再到“经济生态一体化”的升华。大家普遍感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足农业农村本职岗位,紧紧围绕打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目标,聚焦乡村发展最绿色,聚力全面推进“两进两回”行动、持续推进渔业绿色发展等重点工作,为建设“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